罐装麻辣兔头

忘了我這個已經爬墻的人渣吧。

【楚路】在平庸的生活拥抱你

“我跌跌撞撞奔向你。”

校园pa。龙五没看完,干脆搞私设。就是单纯给小路过生日。二人已交往设定。文不符题,开心就好。

【——7:00 】

————————————————

路明非要过生日了。

和他见过几面的财大气粗学生会主席恺撒计划送他一套○天堂限量游戏手柄。

留级的外籍室友芬格尔知道这件事,决定忍痛割爱把自己珍藏的A片送给他。

同系的学姐陈墨瞳觉得芬格尔真他妈憨批。据说她准备了一个“惊喜”,没有透露给任何人。

楚子航也记得路明非的生日,但他不记得一个多月以前自己的生日。

路明非不记得自己的生日,他只知道十六号要回学校,可能要被暑假都懒得回家的室友拉去喝酒,一定几率会碰到教授,看他用最和颜悦色的语调宣布最残忍的事——他好像挂科了。而且楚子航不选这科,他也不能腆着脸让小男友给补习。

诺诺总结得很到位,这两个人有一个共同点就是记不住自己重要的日子,却恨不得把对方的一点一滴刻在脑子里。
这该死的爱情。

楚子航不知道该送什么好,不知道怎么陪路明非过生日。
去年他过生日的时候路明非说要陪他不醉不归,结果自己先喝醉,拖着楚子航缩在酒吧的卡座里先给他高唱一首跑调跑音的《水手》,稀里哗啦讲述自己一江春水向东流的苦逼暗恋史,还说了句很哲学的话:“人一旦过于平凡,就太平庸啦。”楚子航好像记得这是出自某本书。
现在早就过了宿舍宵禁,他应该赶快把路明非送回宿舍,说两句好话也比露宿街头强。路明非就挂在他脖子上含混不清地念叨。楚子航努力辨认他说的话,轻轻拉下路明非盖在眼睛上挡着灯光的手,身子向前贴了贴,近得能闻到路明非头发上山茶花味洗发水的香气,有点甜丝丝的,和酒气混在一起,没由来地让人头晕目眩:“你说什么?”

大约半分钟后路明非“纡尊降贵”地睁开眼,眨了两下想看清是谁问出这个问题刁难他这个弱小可怜无助但能吃的醉汉,可灯光太晃眼,他有点想睡。
然后楚子航终于听清楚他说了什么:“可是我好喜欢我师兄啊。”
路明非这货就这么睡着了,留下楚子航宕机在原地,屏住呼吸等了一会儿,发现对方已经不省人事后叹了口气,才发现自己还抓着人家的手。
在把某个醉的一塌糊涂、中途还声明要自己爬回去的幼稚鬼送回宿舍 后楚子航自己步行回了家,坐在沙发上跑神儿但没有开灯。夜晚的灯红酒绿照不到这里,伸出手摸到的只是一片空气,一片黑暗、粘稠的空气。他弯下腰,手肘撑在膝盖上,觉得有些呼吸不畅,不知是不是出门前关了窗的缘故。
“...我好喜欢我师兄啊。”好死不死,这句话又闯进他的脑海,连同那时的空气、灯光、聒噪的背景音乐一并重现,和不知道是谁的心跳共鸣。
路明非成功用一句话让楚子航乱了阵脚。然后第二天罪魁祸首又大大方方告诉楚子航,那句是真话没错,他只是不知道当时跟他拼酒的是当事人。
——就算是平凡到平庸的路明非,也依然大大方方毫不避讳地喜欢着楚子航。

而今年楚子航的生日是他们两个大半夜通电话,基本上由路明非酒劲上头后的吧啦吧啦,伴随芬格尔“行了行了别腻歪了”的背景音组成,然后被楚子航一句没头没脑的“我也很想你”噎得一句垃圾话也说不上来,卡壳半天老脸通红,稀里糊涂道了晚安挂断电话。
路明非说他当时的感觉就像有恃无恐地在悬崖边蹦迪挑战楚子航的薄脸皮,却踩到一个名为“我也想你”的啤酒瓶,脚底一滑摔个七荤八素。

所以楚子航决定今年路明非过生日,无论如何也不能把其中某一个灌醉了。
因为诺诺已经开始怀疑他们两个是不是酒后乱X。

楚子航风评被害。

说来说去,楚子航还是没想好要给路明非送什么。
手办、模型?那跟恺撒送游戏手柄有什么不一样?
手工?他不太擅长这个,除非路明非想要一个便携式涡轮发动机什么的。
日用品?路明非虽然穷得响都不响,也不至于缺衣少食。
于是他打开从没用过一次的某宝,搜索“男朋友生日礼物”。销量第一的是一整套七彩的...平角内裤,闪光灯牌紧随其后,九块九包邮的玫瑰花销量长势喜人,标题和简介都大言不惭地写着“男生收到礼物都哭了”。

被丑哭的吗?楚子航在心里吐了个槽。

像所有小说剧情一样,七月十六晚上号路明非回到宿舍,迎接他的是黑灯瞎火还拉窗帘的屋子,以及一片乌漆嘛黑中隐藏失败的窃笑。
他听见楚子航站在他身后打开了灯。
被芬格尔的烟头烫出过窟窿的窗帘上胡乱缠着挂旗,其粗制滥造程度不亚于路明非的论文,一样草率,一样像他本人和他的生活般平庸。有那么几秒钟他以为这群人要庆祝他顺利挂科。
打消这个念头的是他看到恺撒和诺诺一起把一块蛋糕扣在芬格尔脸上。
有点同情又有点想笑。于是他做了个很明智的决定,转过身去问楚子航。
“所以你们突然要给我过生日哈…我是没什么意见啦但扣的为什么是废柴师兄?”
楚子航答不上来,他只是看着路明非,希望用自己迷路的麋鹿眼神弥补没有精心准备礼物这件事。
诺诺替他回答了这个问题。
“我以为他说要送A片是说着玩的!”
“我以为你们要用蛋糕扣我也是说着玩的!”

路明非现在一点也不同情芬格尔了,而且他的手里刚被塞了一块蛋糕,这在暗示什么。
是的,这是蛋糕没错,蛋糕是用来吃的,而且蛋糕是楚子航买的——但他就是克制不住想用它做点别的。

路明非还是没有把那块缀着草莓和巧克力的蛋糕糊在楚子航脸上,他不忍心蹂躏那张帅脸。

后果就是楚子航先下手为强,成功让路明非顶着一鼻子奶油满宿舍找湿纸巾并伺机报复。楚子航没有反抗,因为路明非用一种“路痴得比他还严重的麋鹿眼神”看着他。

最终楚子航和路明非两个人被地上的包装袋绊倒,狠狠摔倒在地上,路明非严重怀疑楚子航是不是笑了。

甜腻的奶油香气弥散在空气里,好像增加了空气的浓度,有人给路明非胡乱戴上尖顶的生日帽,在钟声响起时拉响一筒纸花,不顾形象地喊生日快乐,夹杂着极不正经的祝福。

同时楚子航悄悄贴过去,把鼻尖上的奶油蹭在路明非肩颈处,用一个拥抱画上句点,起一个新的开头。

“生日快乐,明非。”

–END.–

【——来自2019 A.S生贺组】

评论(14)
热度(222)